分享到: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林促会解困森林食品中小微企业产销难题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林促会解困森林食品中小微企业产销难题

2020年03月26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阮煜琳)记者26日从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获悉,为帮助解决森林食品中小微企业产销难题,助力脱贫攻坚,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林促会)发起成立了中国森林食品营销联盟,以期聚集和盘活全国森林食品中小微企业,助力农民增收和精准扶贫。

  据介绍,目前,林促会已经面向全国发布“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森林食品精准扶贫大力促进森林食品产销对接的函”,期待各森林食品中小微企业积极入驻森林食品营销联盟,整合区域森林食品资源,推进跨区域合作,带动贫困地区发展。

  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陈蕾表示,林促会发起成立森林食品营销联盟,探索“互联网+森林食品”的扶贫模式,倡议全国森林食品中小微企业积极加入,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林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做好就业扶贫。

  林促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森林食品关系着全国100多万家森林企业及数亿从业者的生计,关乎乡村振兴与产业扶贫。受疫情影响,森林食品企业亟待破局。森林食品企业是林区及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柱产业,仅2018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就达7.33万亿元人民币,林产品进出口贸易突破1600亿美元,各类经济林产品产量达1.57亿吨。期待政府、行业组织、企业加强合作,搭建森林食品购销平台,拓展线上业务,共创营销新模式。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更好地帮助森林食品中小微企业提升竞争力、大力开拓销售市场,林促会呼吁消费者积极购买森林食品,支持林区、山区、农区早日脱贫致富。

  森林食品是指以森林生态环境下生长的植物、微生物等为原料生产加工的各类食品。根据用途可分为森林蔬菜、森林水果、森林坚果、森林油料、森林药材、森林香料、森林蜂品等。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2015年2月发布森林食品认证标准,首次界定了森林食品的概念、主要种类,以及森林食品的认证规范和程序。(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