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合安高铁正线铺轨完成

合安高铁正线铺轨完成

2020年03月26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合安高铁正线铺轨完成
    3月26日,航拍合安铁路铺轨现场。 马立 摄

  中新网安庆3月26日电(刘鸿鹤)3月26日,在安徽省安庆市茶岭村合(合肥)安(安庆)高铁铺轨现场,中铁四局铁路有砟无砟一体式牵引车顺利将正线最后一对轨落到承轨槽,标志着京港高铁合安段正线铺轨完成。

  据介绍,合安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新合肥西站引出,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

3月26日,合安铁路铺轨现场,中铁四局自主研发的有砟无砟一体式牵引车正在施工。 刘鸿鹤 摄
3月26日,合安铁路铺轨现场,中铁四局自主研发的有砟无砟一体式牵引车正在施工。 刘鸿鹤 摄

  “复工后,我们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一方面,对员工和外协队伍进行分批次进场、隔离,并进行100%的核酸检测,确保施工人员万无一失;另一方面,不断优化施工组织,针对线路工况,在保证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的同时,加班加点,把疫情期间耽误的工期抢回来。”中铁四局八分公司合安站前一标铺架项目部项目经理杜建国说。

  据介绍,合安高铁铺架分部自2019年12月18日开始铺轨施工以来,利用自主研发的铁路有砟无砟一体式铺轨机组,可实现有砟和无砟施工模式的自由切换,日铺轨量可达6公里,既保证了施工效率也解决了有砟无砟交替施工的难题。

  张小平是安庆市茶岭镇茶岭村村民,此次即将新建的新安庆西站就坐落于茶岭镇,听说今天合安高铁正线铺轨完成,她特意带着孙子到铺轨现场看一看。

  “从我们家到合肥,需要先到高河镇,再转几次公交车,才能到火车站,而且快车要两个半小时,慢车要三个多小时,特别麻烦。”张小平说,“高铁开通后,到合肥也就40分钟。”

  “高铁开通后,到合肥走亲戚、访朋友、办事情都方便了,我们村村民都非常期待。”安庆市茶岭镇茶岭村村民方玉成说。

  据了解,合安高铁正线全长162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合肥到安庆的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40分钟。目前,合安高铁轨通后将加紧焊轨施工,按照施工计划,将于4月中下旬完成全线焊轨任务,实现长轨通,预计9月进行联调联试,年底开通运营。

  “合安高铁建成后,对于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路网布局,提高路网质量和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杜建国说。(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