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浦东:到2025年将培育6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

上海浦东:到2025年将培育6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

2020年03月26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浦东:到2025年将培育6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
    图为当日发布会现场。 浦东新区官方供图

  上海浦东:科技创新拉动产业能级“倍增” 欲培育6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

  中新网上海3月26日电 (李姝徵 郁玫)上海市浦东新区26日出台科技创新功能倍增和产业能级倍增行动方案。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当日表示,到2025年,浦东将培育形成6个“千亿元(人民币,下同)级”规模的产业集群,建成10个大科学设施,1家国家实验室。

  “到2025年,力争把浦东建设成为全球范围内科技创新资源最集聚、创新转化机制最灵活、创新创业生态最活跃、科创产业融合最紧密的地区。”管小军表示,未来几年,浦东将围绕科学发现、科创策源、创新主体、创新转化、科创孵化、产创融合六方面实现功能“倍增”。

  2019年6月,上海曾提出通过7年左右努力,未来浦东经济总量要突破2万亿元,实现翻番的目标。管小军当日表示,科技创新和产业集群是浦东经济腾飞的重要依托。

  因此,浦东将把准世界科技前沿新方向,聚焦“从0到1”,在光子科学、量子科学、脑与类脑科学、结构生物学、天体物理等领域,争取产生重大的科学发现。同时,到2025年,浦东将建成10个大科学设施,形成世界一流大科学设施群,张江科学城打造成为全球综合能力最强的先进光子科学中心;并建设1家国家实验室,布局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和高能级科研院所,汇聚大批创新型人才。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任唐石青表示,浦东将培育形成的6个“千亿元级”规模硬核产业集群,分别是“中国芯”“创新药”“蓝天梦”“未来车”“智能造”和“数据港”,以带动制造业能级跃升。

  根据浦东新区产业能级倍增行动方案,到2025年,浦东工业增加值和信息传输、软件信息服务业占GDP比重上升到33%。(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