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绿地东北亚国博城三大中心落地哈尔滨新区 开启国际贸易新篇章

绿地东北亚国博城三大中心落地哈尔滨新区 开启国际贸易新篇章

2020年03月27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绿地东北亚国博城三大中心落地哈尔滨新区开启国际贸易新篇章
    发布仪式现场。 刘锡菊 摄

  中新网哈尔滨3月27日电 (记者 刘锡菊)27日,绿地(哈尔滨)全球商品贸易港先行展示馆发布仪式在哈尔滨新区启动,这标志着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的绿地东北亚国博城项目三大中心正式落地哈尔滨新区。绿地(哈尔滨)全球商品贸易港部分功能将依托于先行展示馆提前落地,实现国外产品的展、商、贸一体化,开启东北亚国际贸易新篇章。冰城百姓也将抢先领略贸易港“足不出国买全球进口商品”的便利,一睹来自家门口“进博会”的独特魅力。

现场沙盘。 刘锡菊 摄
现场沙盘。 刘锡菊 摄

  作为“中国最北自贸区”,随着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激活了该省招商引资的“一池春水”。在该背景下,总开发面积近500万平,总投资额近600亿的绿地东北亚国博城项目登陆哈尔滨新区。绿地(哈尔滨)全球商品贸易港作为绿地东北亚国博城项目三大中心之一,将全面复制上海全年展示交易平台的成功经验,以5万平方米产业平台为主体,打造“买全球、惠全国”,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目前,贸易港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争取于2021年5月开业。相信在国家战略布局东北的大潮下,绿地东北亚国博城必将助推哈尔滨新区经济新发展。”绿地东北区域管理总部负责人、绿地东北房地产事业部负责人吴庭军表示。

国博城三大中心相继全面复工。 资料图 摄
国博城三大中心相继全面复工。 资料图 摄

  据悉,全球商品贸易港作为承接进博会展览溢出效应的进口贸易服务平台,依托绿地商贸集团在国际贸易、消费零售、仓储物流等资源,为更多入驻贸易港的上游品牌企业提供清关、仓储、物流、贸易、零售等服务。贸易港先行展示馆将于5月中旬正式开放。这里将先行展示、销售来自全球超20个国家的各类进口商品,在这里冰城百姓将抢先领略到足不出国便能买到来自国外进口商品的便利,体验到365天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黄伟表示:“哈尔滨市在中国‘一带一路’、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级战略的支撑和引领下,正在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绿地(哈尔滨)全球商品贸易港将成为哈尔滨新区、自贸区哈尔滨片区,乃至东北亚地区的新亮点、新名片,成为自贸区对外贸易的新窗口。”(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