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百色设立金融政务服中心 为中小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广西百色设立金融政务服中心 为中小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27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百色设立金融政务服中心为中小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图为何名祖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信贷业务 唐建豪 摄

  中新网百色3月27日电 (黄运娥 唐建豪 杨紫琦)“感觉在这里办事很方便,数十家金融机构都在这里设点,业务也在这里办理。我可以少跑几遍,多问几家,我觉得非常方便。”广西悦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有义27日说道。

  当日上午,祝有义在广西百色市金融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酒店融资业务。祝有义表示,百色市金融政务服务中心未设立之前,他在融资路上需要来回跑不同的银行及担保公司,有时贷款也还不能办理下来,如今金融政务服务中心的设立,让他在一个地方就能方便快捷的办理贷款,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过去,担保难、利息成本高、抗风险能力弱等融资难题一直困绕着中小企业的发展,如今在百色市,刚成立的金融政务服务中心却让这一系列问题得到了解决。金融政务服务中心可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担保、小贷、消费金融、银行机构、财务、保险、金融科技等服务。

  正准备投资生产口罩的广西百色百安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名祖,由于自己的企业没有实际性产权,在融资路上也遇到了“拦路虎”。“我现在面临一个是资金的问题,希望可以得到政策性的扶持。”经过咨询,何名祖心中的那块“大石头”也终于给放下了。

图为祝有义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信贷业务 唐建豪 摄
图为祝有义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信贷业务 唐建豪 摄

  广西百色右江农村合作银行副行长林海介绍,百色市金融政务服务中心的成立,让银行平时分散找企业,变成企业主动上门。这种方法解决了许多企业信息不对称,金融政策不对称,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让银企双方真正实现了互惠互利。

  据悉,百色市金融政务服务中心自3月20日成立以来,已有12家银行金融机构,4家保险公司,3家担保公司进驻。成立当天,在百色市2020年复工复产政金企融资对接签约活动上,就有14家金融机构与企业代表进行项目签约,签约项目达30个,共签约授信25.87亿元,实际放款金额14.22亿元。(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