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今起逐步恢复旅游及湖北省际道路客运

海南今起逐步恢复旅游及湖北省际道路客运

2020年03月27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今起逐步恢复旅游及湖北省际道路客运
    图为今年3月初,海南采取包车形式送农民工返粤复工。(资料图)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口3月27日电 (洪坚鹏 潘彤彤)记者27日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即日起,海南将有序恢复道路旅游客运工作,并逐步恢复进出湖北省的省际道路客运服务。

  当天,海南省道路运输局印发通知要求,全省道路旅游客运企业可根据旅游部门的业务需求,有序恢复省内道路旅游客运经营,以促进海南旅游经济全面复苏和发展。

  道路旅游客运企业应严格按照相关指南要求,做好道路旅游客运车辆恢复运营前和每次出车前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以及司乘人员的防护。

  通知要求,道路旅游客运车辆应随车配备额温枪或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用品、需在车辆最后两排座位设置留观区,引导督促乘客凭健康码绿码乘坐车辆并逐一查验、在乘车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旅游客运企业接团前应向旅行社索取、填报乘客信息,以做好溯源工作。

  此外,海南从3月28日起,恢复进出除武汉市外湖北各地的省际道路客运服务;从4月8日起,恢复进出武汉市的省际道路客运服务。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在恢复运行后,各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运输企业要做好道路客运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有序、安全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及海南省滞留在鄂人员返乡。

  海南省滞留武汉的人员(含务工等人员),在4月8日之前,可凭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证明,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精准安全有序返琼,并应居家隔离观察14天;4月8日后,可凭健康码绿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序返琼。(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