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应急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战“疫”贡献智慧

应急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战“疫”贡献智慧

2020年03月29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 (陈杭)新冠疫情当下,应急产业如何在此时有效整合强力担当?放眼全球,应急产业前景如何科学定位和研判?面向未来,应急产业面临怎样的发展与机会?29日,应急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行,为应急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加强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是国家紧迫和重大的战略需求,当下正在全世界范围内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露出各国应急管理的普遍问题与不足,对应急产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和广大前景。来自应急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从新冠疫情看应急产业发展”的主题,对应急管理与应急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表示,应急产业顺应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快速兴起并不断发展,在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闪淳昌提到,这次疫情是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闪淳昌称,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机集团、国药集团、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集团等都为疫情工作做出了贡献。

  据介绍,许多央企通过科技研发、转产扩产、企业合作等形式,建立了口罩、防护服等完整的医疗物资“生产链”。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出,从科技和产业结合角度来说,维护公共安全和发展应急产业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有力支撑,离不开产学研协同作用的发挥,为科学技术提供攻关方向。

  会上还发布了《应急产业研究》一书。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宣布向300余家政府、企事业单位和联盟单位赠送3000本新书;中国工人出版社宣布将向随书赠送3000张全国工会电子书屋阅读卡。(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