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广西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0年03月29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中新社南宁3月29日电 (张广权)连日来,广西各级科技部门和众多高新企业依托高新科技,通过“云复工”、健康码、智慧物流等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戴口罩、测体温、扫码进入、保持作业距离......3月29日,在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广西焦柳铁路项目施工现场,运土车往返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目前,该公司58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入驻科技企业用科技助力疫情防控,陆续安全复工复产。广西英伦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针对性地研发,完善了热成像疫情防控管理平台,为公共场所提供快速体温检查;同时强化“口罩检测模式”,让被检测者不摘口罩也可以进行人脸识别。

  同属高新科技企业的广西东华云数据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则通过“云复工”的远程办公,实现了100%复工。针对此次疫情,广西东华研发的市级重大项目开复工指挥系统也在国内不少城市上线,运用大数据技术可以快速浏览重大项目的复工进度。

  广西南宁近期面向全市数字经济类企业广泛征集相关产品或服务信息,经过汇总筛选,发布了两批《南宁市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数字技术产品和服务参考目录》,为南宁实现高效防控疫情、安全有序复工提供技术支撑。其中包括南宁市民卡公司为广大市民提供口罩预约申请;“爱南宁”App等平台为需要包车复工的企业提供包车订车等服务。(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