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向留英学子发放20万个“健康包”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向留英学子发放20万个“健康包”

2020年03月31日 04:30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向留英学子发放20万个“健康包”

  本报伦敦电 记者马翩宇报道: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国迅速扩散,确诊病例数快速上升。面对疫情的蔓延,英国政府已强化隔离措施,要求民众居家工作、隔离,非必要情况不要外出,同时禁止2人以上的集会,关闭酒吧、餐馆等公共场所,并赋予警察随时介入进行管制的权力。现在英国的疫情仍处于上升期,英国的“全境封锁”措施也可能从原定的3周进一步延长,并根据疫情发展随时可能采取更严格的社会隔离措施。

  此前,由于英国政府在社会隔离措施上的“慢半拍”和“群体免疫”概念的影响,新冠肺炎疫情引起在英中国留学生群体的高度关注,担心英国防疫措施难以有效遏制疫情,使得恐慌情绪在留学生群体中蔓延。留学生在公寓隔离出现防疫物资短缺、居住设施和隔离条件不足,以及部分留学生辗转回国途中出现被中转国家强制隔离等问题。

  据了解,针对上述问题,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3次与在英留学生代表进行视频连线交流。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陆续向留英学子发放大约20万个“健康包”,其中有普通医用口罩和N95口罩、中药、健康手册、消毒纸巾等。“健康包”的发放将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统筹,全英每个有中国留学生覆盖的区域将由一名指定负责人协调,再通过各地方学校中国学联进行物资发放。同时,大使馆也与全英有中国留学生就读的154所大学建立了热线联系,对大家的需求第一时间给予回应。

  对于在英小留学生问题,刘晓明表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已经找到3家机构收留小留学生,但目前远远不够。大使馆正在和国内沟通安排临时航班解决问题。

  刘晓明表示,英国的方舱医院正在建立,检测水平在提高,同时收治能力也在加强。在疫情期间,应减少无序流动,避免在长途旅行途中增加感染风险;如果选择回国,应尽量选择直航。他提醒中国公民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掌握英国和其他国家的防疫政策调整,避免承担不必要的风险。

马翩宇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