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县官“密集”出镜带货 “直播后效应”助力甘货热销

甘肃县官“密集”出镜带货 “直播后效应”助力甘货热销

2020年03月31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县官“密集”出镜带货“直播后效应”助力甘货热销
    连续两周周末,甘肃“县长直播天团”密集出镜带货,共售出50余种特色甘货近4万件。甘肃省委网信办供图

  中新网兰州3月31日电 (记者 崔琳)甘肃玉门市长何正军在直播间里泡枸杞,力荐红枸杞、黑枸杞、藜麦,3分钟销售出6320斤枸杞;东乡族自治县政府党组成员马珺现场讲解贡羊,把号称营养最全能的东乡八宝拿到网友面前,1000份的库存瞬间就被网友们拍下架;康乐县长马晓璐则和网友分享康乐牛肉、香菇等当地特色农产品,短短几分钟,2567份牛肉拉面和牛肉酱全部售罄……

  连续两周周末,甘肃“县长直播天团”密集出镜带货,共售出50余种特色甘货近4万件。这两场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的淘宝直播旨在塑造提升甘货公共品牌。

图为“县长直播天团”助力甘货热销。甘肃省委网信办供图
图为“县长直播天团”助力甘货热销。甘肃省委网信办供图

  “两场网络直播,为店铺提升和后期产品的销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县脱贫攻坚督查专员苟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络直播不仅为甘货带来实际的销量,而且也引发全国网友对甘货的持续关注,具体体现直播之后直接带动的成交数据上。

  记者梳理发现,“县长直播天团”带货引发的连续效应,使众多参与网络直播活动的各县区甘货销售量,在近一段时间呈直线上升趋势。比如:首场直播的20156件20余种特色甘货仍热度不减,成交不断,其中,七里河区线上成交6627单,线下销售鲜百合35吨,百合干3吨;宁县线上销售2153单,民勤县线下与浙江省嘉兴市“水果兄弟果业”达成供货协议,下定单30吨。

图为第二场“县长直播天团”直播带货现场。甘肃省委网信办供图
图为第二场“县长直播天团”直播带货现场。甘肃省委网信办供图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变化,以“淘甘货,‘甘’谢你——甘肃网信暖春助农”为主旨的网络直播活动告一段落,但“县长直播天团”将不断强基提能,从首场直播亮相的5位县区长,到第二场直播后增加到10位市县长,市县区长担纲主播进行网络助农的队伍将不断扩大,形式也将进行升级和扩展,将逐步覆盖甘肃省内绝大部分县市区,由此引发的甘肃官方“有形之手”引导,县长、甘货、品牌抱团助农现象,更引起一些政策研究机构、传媒观察机构的关注。

  据甘肃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透露,4月“县长直播天团”将在两场助农网络直播的基础上扩容升级,更多市县区长将为全国网友带来更丰富的甘货。(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