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全面复工 地铁在建16条共300余公里

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全面复工 地铁在建16条共300余公里

2020年03月31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今年重点项目安排轨道交通项目21个,截至3月31日在建地铁工程和铁路工程全面复工,到岗人员近4万人,确保实现年度建设计划。

  这是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安全质量处处长周光辉31日透露的。他介绍,北京市今年重点项目安排轨道交通项目21个,其中地铁线路16条(段)、在建里程共计304.6公里,铁路重点项目5项、在建里程共计132.1公里。

  他表示,北京市采取“点线结合”集中乘坐高铁、“点对点”汽车包运、拼车等多种方式,组织在建地铁和铁路工程劳务人员集中化、规模化返京,确保劳务人员平安、有序返岗。

  截至目前,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在建线路8条线(段)及2项民生工程已实现全面复工,返岗1.7万余人。

  在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工程土建工地现场,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三项目管理中心工程部部长寇鼎涛表示,19号线一期工程是北京轨道交通线网中的重要骨干线路,呈南北走向,途经丰台区、西城区、海淀区,全长22.4公里,设站10座,其中换乘站8座,平均站间距2.3公里。建成后可有效减轻地铁4号线客流压力。

  他表示,19号线一期工程共10个土建标段、31个工点全部实现复工,到岗劳务作业人员近2500人。从3月初,开始对返岗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有7个标段完成检测工作。核酸检测工作为北京市轨道交通全网各线复工复产主要措施之一正在推广。

  据悉,北京市地铁和铁路工程劳务人员正加快返京复工。周光辉指出,工程施工所需钢材、砂石骨料等建材、周转类材料供应均基本满足需求。下一步将督促各建设单位加大人员、设备、资金投入,调整优化工序,多措并举加快工程建设,努力完成今年全年建设任务。(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