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到2月中国减税降费4027亿元

1到2月中国减税降费4027亿元

2020年03月31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1到2月中国减税降费4027亿元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3月31日公布,今年1到2月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包括:

  ——2020年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589亿元。随着4月按季申报大征期的到来,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的统计规模会进一步扩大。

  ——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2438亿元。

  2月份以来,除湖北省外,税务部门对5.7万户纳税人办理了延期申报,对5万户纳税人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

3月31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今年1到2月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人民币。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荣发在发布会上介绍,4月份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季度集中纳税申报期。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大量纳税人将在4月份纳税申报期集中享受。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将从原来的4月20日延长到4月24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可佳 摄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荣发在发布会上介绍,4月份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季度集中纳税申报期。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大量纳税人将在4月份纳税申报期集中享受。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将从原来的4月20日延长到4月24日。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国务院新闻办3月31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荣发介绍,4月份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季度集中纳税申报期。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大量纳税人将在4月份纳税申报期集中享受。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将从原来的4月20日延长到4月24日。

  4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将开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任荣发表示,税务部门将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疫情发生以来,已经分3批推出了54项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到3月底,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累计出台100多项改革措施。

  任荣发强调,税务部门将严格依法依规征收税费,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延的延到位、该退的退到位,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同时,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维护好公平公正的税收经济秩序。

  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介绍,税收数据显示,企业复工复产复销正在稳步恢复。目前开票金额和户数均超去年可比口径的八成。全国企业复销率(日均开票金额与去年可比口径相比)过去一周(3月23日-27日)提升到82.3%。此外,农资产品供应快速恢复,有力保障春管春播有序开展;高技术产业复产复销相对较快,新动能加速成长;居民服务相关行业复工复销迎来加速期,居民消费快速释放。

  蔡自力表示,受疫情影响,产业链上下游复工复产有快有慢。税务部门多渠道了解企业诉求,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匹配供应商。征得供需双方同意后,向需求方推送商品供应方的信息,在双方自主自愿的前提下,实现产销对接。截至3月30日,税务部门已为2600多户原材料短缺企业匹配供应商4.5万户。(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