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整体员工返岗率为88.54% 接回返闽返企农民工6.83万人

福建整体员工返岗率为88.54% 接回返闽返企农民工6.83万人

2020年03月31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3月31日电 (郑江洛)据福建省人社厅31日透露,截至3月22日,福建省各级人社部门开展抽样调查的12060家企业,整体员工返岗率为88.54%。根据人社部失业动态监测企业调查显示,至3月23日,福建省开工率为92.68%、到岗率为81.02%,在沿海省份中居前三名。

  在扶持稳就业打赢脱贫战方面,福建省积极应对疫情给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带来的影响,以更大力度推进就业扶贫。

  据福建省人社厅介绍,在省际扶贫劳务协作上发力上,围绕落实省际扶贫劳务协作三年工作实施方案,以宁夏、甘肃定西和临夏“一区一市一州”为重点,健全机制、夯实基础、创新举措,切实提高扶贫劳务对接成效。至3月23日,全省累计包机(专线)87架次、专列(专厢)18趟次、专车2839辆次,接回返闽返企农民工6.83万人。

  福州率先在全国定制4趟扶贫高铁专列,与甘肃合作开通跨越2500公里、行程最长的农民工专列,免费接来甘肃省定西市3219名务工人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745人,提前超额完成2020年输转1800名建档立卡劳动力的扶贫任务。

  在支持企业吸纳就业上,福建顶格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放宽企业净裁员率标准,支持各类企业吸纳包括贫困劳动力在内的各类人员就业;对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扶贫车间吸纳当地贫困人口就业的,每吸纳一个贫困人口稳定就业3-6个月的给予一次性补助2000元。

  同时,福建加大公益性岗位安置帮扶力度,适当扩大岗位规模,延长补贴期限,并临时增设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卡点值守等岗位,给予优先安置。目前,福建已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7623人,对疫情期间因外出务工受阻等失业致贫返贫的,分类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

  福建还推进线上就业服务上发力,通过手机“摇工作”、搭建“云招聘”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大力开展线上招聘。至3月23日,福建举办线上招聘活动378场,提供岗位信息49.35万个;在腾讯网开辟“就业战‘疫’,福建行动”重点企业岗位招聘信息发布专栏,已为332家重点企业制作并发布招聘信息4.64万条。(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