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成都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首场发布会举行 发布9条利好政策措施

2020成都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首场发布会举行 发布9条利好政策措施

2020年03月31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2020成都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首场发布会来了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3月31日电 (起钰婷)“场景营城 产品赋能 新经济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2020成都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首场发布会31日举行。据悉,成都今年将面向全球持续发布1000个新场景、1000个新产品,助力消费升级,释放市场需求,为有志于逆势进击的企业提供更多城市新机会,为万千市民提供更多美好生活新体验。

  本场发布会以“用产品说话”为主题,形成“三大领域+百家企业+千个产品”发布矩阵,集中展现成都新经济创新产品,加大政策和场景供给,释放城市机遇,坚定企业信心,展现成都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生态。

  当日,现场发布并解读了《关于供场景给机会加快新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据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介绍,《政策措施》以“供场景、给机会”为逻辑主线,共有9条,从夯实场景突破基础、创新场景供给方式、厚植场景培育土壤三个维度为新经济企业提供场景赋能。

2020成都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首场发布会现场。 王磊 摄
2020成都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首场发布会现场。 王磊 摄

  为进一步夯实场景突破基础,在支持硬核技术攻关催生新场景方面,成都将支持企业独立或牵头组建“创新应用实验室”,围绕人工智能、网络协同制造、云计算和大数据、生物技术、区块链等硬核技术和接口标准,开展市场化应用攻关,为场景突破提供技术支撑。对承担“创新应用实验室”项目的牵头企业,新经济天使投资基金联合社会资本可予首投;对已获得A轮融资的,新经济天使投资基金和科技创业天使投资基金可予跟投。

  为创新场景供给方式,在支持应用场景市场验证方面,成都将鼓励企业独立或牵头组建“城市未来场景实验室”,围绕智慧医养、数字文娱、在线教育、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智慧社区等领域,开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融合创新的场景实测,验证商业模型,评估市场前景。对承担“城市未来场景实验室”项目的企业,根据股权融资、市场订单、营收规模等绩效目标分阶段给予项目成本的15%、最高200万元资助。

  为厚植场景培育土壤,在支持新产品推广拓展应用场景方面,成都将建设创新产品“线上发布大厅”,推动新经济创新产品供需对接。提高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中的份额,向中小企业预留的政府采购份额应当占本部门年度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其中预留给小型微型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探索开展新经济创新产品推广应用保险补偿,对目录内产品给予保费补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新经济企业抓住机会窗口,聚焦智能生产、智能生活、智慧城市三大领域创新经济形态和模式,推出一批“破土萌芽、逆势而上、赋能共生”的创新产品和服务,彰显成都新经济企业蓬勃生机和创新活力。

  1.5小时内便可检测新冠肺炎病毒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在家就能获得私教体验的即享健身房、可持续运营的垃圾分类回收系统……发布会上,55家成都新经济企业共计发布了100款新产品。展现了成都在无人驾驶、在线健身、在线教育、无人机、智慧医疗、能源物联网、智慧仓储等新城市场景下的创新优势和战略竞争力。

  同时,现场还公布了由成都新经济企业俱乐部与成都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成都市大数据协会、成都电子商务协会等24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新经济企业“战疫”榜。50家在战“疫”过程中有突出贡献的成都新经济企业进入该榜单。(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