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前3个月江苏中欧班列开行列数和货值“双增长”

今年前3个月江苏中欧班列开行列数和货值“双增长”

2020年04月02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年前3个月江苏中欧班列开行列数和货值“双增长”
    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会2日在南京举行。 朱晓颖 摄

  中新网南京4月2日电 (记者 朱晓颖)南京海关副关长彭伟鹏2日在江苏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1月至3月,江苏中欧班列开行298列、货值3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9%、82.3%。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外贸大省江苏进出口、利用外资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江苏多措并举,稳外贸、稳外资基本盘。

  彭伟鹏介绍说,南京海关简化海关通关手续,推进验核材料电子化;实施“收发货人可免于到场”查验;建立防疫物资、生产急需物资通关绿色通道;放宽滞报金、滞纳金减免范围,及时为受疫情影响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减免。

  同时,南京海关保障国内外有关产业链、供应链流通顺畅,支持农产品、食品扩大进出口。今年前2个月,江苏省进口消费品13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5%,其中猪肉进口4.6亿元,增长2.4倍。海关加强对国外贸易政策的监测和预警,指导企业积极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维护江苏企业利益,促进外贸稳增长。

  据统计,1月24日至3月31日,南京海关已累计验放疫情防控物资总计3.4亿元;妥善处理因疫情原因造成的加工贸易手(帐)册延期问题,减免因疫情产生的二次延期风险保证金15.5亿元;累计办理疫情防控物资免表193份,减免税款770万元;实施“不见面审批”,备案环节办理时限缩短38%,核销环节缩短13%。

  目前江苏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下一步,南京海关将关注物流链运行,扶持全货机业务加快发展,通过引入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兴贸易业态,叠加国际邮件交换站功能,大力支持中欧班列发展。密切跟踪国外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和外贸的冲击,关注钢铁、石化、半导体等支柱制造业和先进制造业产业链,服务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