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扬州招商引资吹响“冲锋号” 千名“招商大使”走马上任

江苏扬州招商引资吹响“冲锋号” 千名“招商大使”走马上任

2020年04月02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扬州4月2日电 (记者 崔佳明)2日,江苏扬州招商引资吹响了“冲锋号”,千名“招商大使”走马上任。当日,扬州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攻坚动员大会。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表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牵动发展全局,直接决定经济发展的水平、产业发展的后劲和我们这个城市的未来。”

  当前,扬州既有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多重叠加优势,也有高速铁路交汇、城际轨道启动带来的交通便利,再加上绿色生态、宜居宜业的特色名片和“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世界运河之都”的金字招牌,这些都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助推器”和“加分项”。“所有这些机遇都只青睐有准备的人,我们只有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去抢抓机遇,以早起赶路的姿态去招商引资,才能一步一步把机遇转化为区域竞争的决胜先机、经济发展的现实优势。”夏心旻称,城市之间的竞争,表面上是资源和人才的争夺、环境和实力的比拼,但最终还要体现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

  当日大会上,扬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攻坚力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红头文件。文件显示:今年扬州全市要新签约重大产业项目300个以上,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20个以上,现代服务业项目100个以上;同时,也提出了质的要求,正式合同项目数不低于签约项目总数的60%,确保项目的真实性和落地率。

  “重大项目签约并不等于落地,只要不落地、不投产,还是等于‘零’。”夏心旻称,我们要以“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企业感受到在扬州发展省心、放心、舒心、有信心。特别是在重特大项目的招引上,必须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确保落地。

  与此同时,扬州强化以商引商、以企引企,推进产业链招商、创新链招商、委托招商、约定式招商,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这次我们市县两级聘请了1000名‘招商大使’,目的就是要发挥企业家对相关产业链熟悉、人脉资源丰富、招商手段灵活的优势,让‘招商大使’成为扬州发展的代言人、招商引资的特派员、项目建设的助推者。”夏心旻说。(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