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兵团规上企业复工率近100%(图)

新疆兵团规上企业复工率近100%(图)

2020年04月02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兵团规上企业复工率近100%(图)
    4月2日,新疆兵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疆兵团医疗保障局助力复工复产有关情况。 戚亚平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日电(戚亚平 李建军)4月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韩永江称,目前,新疆兵团规上企业复工率和劳动者返岗率已分别达到99.72%、97.6%。

  新疆兵团新闻办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疆兵团医疗保障局助力复工复产有关情况。韩永江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兵团落实各项具有真金白银的惠民助企政策,有力应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领域突出矛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并加大网上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搭建用工供需线上对接平台,落实“点对点”服务协作机制,强化务工人员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切实做好减负稳岗扩就业工作。

  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新疆兵团累计为386家企业拨付社会保险补贴资金2641万余元,累计为1.7万余名灵活就业人员拨付社会保险补贴资金4312万余元,累计为50家企业拨付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06万元。

  韩永江说,为纾解企业困难,新疆兵团及时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统称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并允许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通过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规定对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5.5%,员工人数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享受稳岗补贴返还,补贴标准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南疆师市按60%返还。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有望恢复的企业,可选择按失业保险金标准或社会保险费标准返还。

  据统计,2020年,新疆兵团预计将为各类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6.2亿元,目前已对符合减免条件的7640家企业减免2.64亿元。累计34家企业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1112万元。全年应为符合条件的3807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4721万元,惠及职工21.11万人;截至3月底已为3633家企业发放返还资金4648万元,惠及职工20.64万人。

  新疆兵团医疗保障局二处处长赵久洋在发布会上称,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兵团实施阶段性减征(5个月)和缓缴(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助力企业尽快全面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据摸底测算,预计可为1896家企业通过减征减负4035万元。(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