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一季度运行中欧班列396列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一季度运行中欧班列396列

2020年04月02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一季度运行中欧班列396列
    图为在二连浩特口岸运行的中欧班列。 梁晓虹 摄

  中新网二连浩特4月2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二连海关2日对外消息称,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今年一季度运行中欧班列396列次、38809个集装箱、货运量38.5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2%、51.72%、81.81%,货物总值5.48亿美元。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的正北方,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隔界相望,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欧亚大路桥中的重要战略枢纽,也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全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据二连海关铁路监管一科聂卫东介绍,中欧班列通关既要快捷也要安全,二连海关安排专人在国门通道24小时不间断值守,把好班列进出国门的“第一岗”“第一哨”,在防范疫情传入、传出的同时提供高效快捷的通关环境,为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和高质量保驾护航。

  目前,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线路覆盖亚欧14个国家和60多个地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提供了保障。(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