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未来集约化公共交通仍是发展主体

报告:未来集约化公共交通仍是发展主体

2020年04月02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报告:未来集约化公共交通仍是发展主体

  中新网上海4月2日电 (王子涛)4月2日,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上海市综合交通运行年报》,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后续市民出行行为特征可能呈现一定的变化,短期内个体交通出行意愿可能也会有所增加,但集约化公共交通仍然是发展主体。

  受疫情影响,春运40天(1月10日-2月18日)上海对外交通旅客到发总量达2353万人次,同比减少47.5%。节前15天上海对外旅客发送量为1178万人次,同比增长4.2%;节后25天旅客到达量为347万人次,同比减少75.8%。

  2月,上海市内交通客运量同比明显减少,轨道交通客运量约为去年同期的一成,快速路网日均流量约为去年同期的一半。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控制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交通需求开始快速回升。

  3月最后一周轨道全网周日均客运量约532万乘次,其中,工作日均客运量约635万乘次,超过去年同期一半,早高峰时段进站量接近去年同期的六成;双休日均客运量约274万乘次,为去年同期的三成左右。快速路工作日高峰流量接近常态,局部区段出现时段性拥堵。

  随着疫情控制和经济社会活动的逐步恢复,交通需求将呈现不断增长态势。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后续市民出行行为特征可能呈现一定的变化,错峰出行、远程办公、弹性工作制、预约模式、共同配送等措施的社会认同度提升,短期内个体交通出行意愿可能也会有所增加,但集约化公共交通仍然是发展主体。(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