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荆门磷复肥企业复工复产 保障全国春耕化肥供应

湖北荆门磷复肥企业复工复产 保障全国春耕化肥供应

2020年04月02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荆门磷复肥企业复工复产 保障全国春耕化肥供应

  中新社武汉4月2日电 (记者 梁婷)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作为全国重要磷复肥生产基地,湖北荆门组织磷复肥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全国春耕备耕化肥供应。目前全市58家规模以上磷化企业全部复工生产。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荆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德舜介绍上述消息。

  荆门市现有规模以上磷化企业59家,产能超过1200万吨,占全国磷化总产能10%左右。

  刘德舜介绍,3月11日全市16家重点企业率先发力,复工复产;3月20日全市59家除1家计划拆除外,58家企业全部实现复工生产。自3月7日以来,荆门已累计生产磷复肥48.2万吨,加之库存19.7万吨,销售67.9万吨。目前,全市日产磷复肥3.5万吨,发往全国各地。

  荆门是湖北农业大市。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介绍,在春季农业生产上,生产计划不降,全市计划落实春夏播作物种植面积630万亩,同比增长1.6%;农技服务不松,开展“无接触指导”“线上春耕”,培训农民150万人次;农资调配不减,在3月10日前实现了农资储备足额到村;产销对接不断,线上线下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目前,全市积压蔬菜清零;鸡蛋收储达到2.1万吨,解决了蛋品积压严重的问题。

  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曾云介绍了该市夏粮、夏油生产形势。全市小麦、油菜在田面积362.4万亩,同比增加29.1万亩,增长8.7%。他表示,“两夏”作物面积增加,主要得益于油菜面积的大幅增长。

  2019年秋冬,荆门利用冬闲田开展油菜轮作试点,扩种油菜26万亩;同时依托龙头企业,建立高油酸油菜订单生产基地20万亩,并以基地为基础,率先在全省建立起集制种、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高油酸油菜全产业链。(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