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以来北京4家公司科创板上市 居全国首位

疫情以来北京4家公司科创板上市 居全国首位

2020年04月05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北京4家公司科创板上市 居全国首位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局长贾文勤透露,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各类企业利用IPO、定增、公司债等资本市场工具融资1728.6亿元人民币。其中,4家公司实现科创板上市,募资75.1亿元;14家发行人发行疫情防控公司债,募资292.4亿元,均居全国首位。

  5日,贾文勤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截至目前,北京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已全面复工,审计机构承接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项目复工率达94%。北京351家上市公司已全部复工,超过一半的公司复工率达100%。

  贾文勤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证监会会同相关部门发布文件,在资本市场企业融资、重点地区和行业支持、费用减免、便利服务等方面做出了一些特殊安排,推出了疫情防控债和再融资新规等支持政策。北京监管局加大协调引导力度,全力推动各项支持政策的落地落实。

  自再融资新规出台后,北京已有15家上市公司公布再融资预案,18家上市公司修订再融资预案,预计募集资金总额超过400亿元。

  自疫情暴发以来,北京证券公司已通过承销抗疫主题小微金融债、疫情防控债等方式,为各类防疫抗疫企业筹集资金超过1700亿元。证券基金机构加大资金投入,主动购买抗疫主题金融债、疫情防控债和相关公司股票,积极协调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的股票质押和债券进行展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贾文勤说,北京监管局通过提供量身定制的场外期权、仓单服务等期货工具,助力实体企业锁定风险、稳定生产。

  为了增强市场信心,鼓励主体传递积极信号,北京已有25家上市公司实施股票回购,金额14.9亿元,8家公司发布股票回购预案,基金公司自行申购旗下产品超过4亿元。

  贾文勤表示,下一步,北京证监局将根据证监会的统筹安排,持续推动北京资本市场更好支持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