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兰州石化公司助阿尔及尔炼厂项目连续重整装置“开车”

兰州石化公司助阿尔及尔炼厂项目连续重整装置“开车”

2020年04月05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石化公司助阿尔及尔炼厂项目连续重整装置“开车”
    目前,阿尔及尔炼厂开工项目由兰州石化员工全面负责装置运行。兰州石化公司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石化公司助阿尔及尔炼厂项目连续重整装置“开车”

  中新网兰州4月5日电 (马博 郦鑫)兰州石化公司5日披露,该公司海外项目阿尔及尔炼厂开工项目连续重整装置异构化单元反应器一次性投油成功,汽油产品辛烷值达到88,这标志着阿尔及尔炼厂开工项目连续重整装置“开车”成功。

  阿尔及利亚是非洲第二大国,也是欧佩克产油国,石油天然气出口占出口总额的97%以上,近年来,石油化工产业成为这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2017年,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接了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炼厂的改扩建项目。

图为兰州石化海外项目阿尔及尔炼厂。兰州石化公司供图
图为兰州石化海外项目阿尔及尔炼厂。兰州石化公司供图

  面对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兰州石化海外项目阿尔及尔炼厂开工项目员工一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一面组织装置“开车”,4月初,异构化装置两个反应器都运行正常,汽油产品辛烷值达到88,产品质量符合设计标准。

  今年2月开始,炼厂开工项目部制定了安全预案,向员工发放了口罩、洗手液,严格要求在会议室、办公室、通勤车等场所要佩戴口罩。将员工对宿舍营地、食堂等公共区域每天持续进行消杀工作,与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医疗队保持联系,听取医疗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指导,请医疗队到驻地检查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是否到位,做好装置内外隔离措施,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目前,阿尔及尔炼厂开工项目由兰州石化员工全面负责装置运行。

兰州石化海外项目阿尔及尔炼厂开工项目员工一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一面组织装置“开车”。兰州石化公司供图
兰州石化海外项目阿尔及尔炼厂开工项目员工一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一面组织装置“开车”。兰州石化公司供图

  连续重整装置包含加氢单元、重整单元和异构化单元,其中异构化单元是连续重整装置最后开工的单元,采用法国专利技术,对进料水含量、硫含量等都有严格的技术要求,操作条件较为苛刻。兰州石化工程技术及操作人员经过2个月现场攻关,破解干燥器疑难问题30余项、处理盐酸酸洗等多个难题,保证装置顺利“开车”。

  2017年,兰州石化公司负责对阿尔及尔炼厂的改扩建项目所有装置进行预开工、开工和性能检测,2018年底进入试车阶段。2019年10月,阿尔及尔炼厂常压装置经过兰州石化员工的努力已正式全部移交业主操作。(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