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无人机早稻播种 助力春耕

安徽:无人机早稻播种 助力春耕

2020年04月06日 13:29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早稻播种时节,为了提高播种效率,安徽宣城通过无人机播种水稻,加快推进早稻播种育秧。

  在宣城宣州区寒亭镇,水稻种植引进了无人机播种,原本需要20天的人工播种时间,如今4天就能完成。

  宣城市宣州区寒亭镇义兴富家家庭农场农户 周俊峰:无人机播种很均匀,而且省了种子和人工,我感到很满意。

  据介绍,早稻无人机播种是无需进行育秧、移栽,直接将种子播于大田的一种方式,大面积早稻无人机播种可节省大量劳力,对早稻的生产也大有益处。

  安徽某农业科技公司工作人员 谢建国:无人机跟人工比一个是用种量少了,而且播撒更均匀,出苗率更高,田里的草更少,通风采光更有利于植物的生长,根系更发达,而且增产增效。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