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消杀、绿码、口罩 记者带您体验恢复营业的武汉商场

消杀、绿码、口罩 记者带您体验恢复营业的武汉商场

2020年04月06日 18: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消杀、绿码、口罩……记者带您体验刚刚恢复营业的武汉商场

  有班上、有街逛,这才是正常的都市生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月下旬,武汉“封城”,商家纷纷关店暂停营业。时隔两个多月,武汉商业终于迎来复苏,汉商21世纪购物中心是首批重启热身的商场之一。

  消杀、绿码、口罩、测温、限流,总台央视记者董倩带你去逛逛刚刚解禁的武汉商场。

  汉商集团总经理 杨芳:我们这边都是要经过检测(体温),要扫“绿码”。

  总台央视记者 董倩:怎么扫啊?

  汉商集团总经理 杨芳:您可以把它截屏留下来,现在每个商场都要这个东西,人数有限制,每15个平方米一个人。没有疫情的时候,这个购物中心每天的客流量是达到10万人。

  总台央视记者 董倩:那这两天呢?

  汉商集团总经理 杨芳:昨天第一天开门才300人不到,但是我们觉得这个复工呢,它的恢复是有一个过程的。虽然很艰难,但是还是需要艰难地往前走。

  总台央视记者 董倩:今天开张了没有?今天开张了卖出去什么?

  商场员工:卖出去一个杯子。

  总台央视记者 董倩:隔了两个多月,第一次卖出去东西什么感觉?

  商场员工:那是很开心的,尤其是我们同事说,她头天晚上根本就没睡着,兴奋得睡不着。其实我觉得能够上班就代表我们都健康了,武汉马上就好了,其实代表的是这个,能赚钱还是次要的,我觉得健康是最主要的。

  汉商集团总经理 杨芳:这个店长对会员的维护非常好,所以在这次疫情期间的销售基本上是全国排名第一了,做得非常好,很厉害。就是在线上面用微信做。

  总台央视记者 董倩:我看这儿没顾客你们两个也挺忙啊?都在忙什么呢?

  商场员工:因为现在要把冬靴什么的全部都要退仓,因为马上天气热了没来得及卖呢,可能就收走了。

  总台央视记者 董倩:这是没想到的是吧?

  商场员工:是的。当时突然一下就通知我们就要回去了。

  总台央视记者 董倩:你是在网上买的今天来提(货),还是说到这儿来逛了以后现场买的?你今天怎么想着出来逛逛商场呢?

  顾客:我是今天下班,然后发现在家里待了两个月之后鞋子有点不合脚了,在家里穿拖鞋走路走的时间太久了。

  总台央视记者 董倩:但是那么久不逛商场了,看到商场又开了,什么感觉啊?

  顾客:终于恢复正常了。

  总台央视记者 董倩:你们几点下班?你们还期待顾客吗?现在已经三点了。

  商场员工:五点下班,期待啊,到最后一刻我们都期待。只要有人进店,成交率的话肯定都是应该有50%嘛。

  总台央视记者 董倩:这家商场恢复营业没有几天,早上营业时间是10点,晚上是5点关门,现在是(下午)三四点钟应该说卖东西的要远远多于买东西的,但是对于这家商场,和对于这家商场的营业员来讲,现在这个时间段,应当说,卖出多少东西有多少顾客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够在家里待了两个多月之后,能够上班了,一切都恢复正常了,这才是当下最重要的。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