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兰州城区线上退税“真金白银”解企业“燃眉之急”

兰州城区线上退税“真金白银”解企业“燃眉之急”

2020年04月07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城区线上退税“真金白银”解企业“燃眉之急”
    图为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税务人员线上辅导企业办税。(资料图)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城区线上退税“真金白银”解企业“燃眉之急”

  中新网兰州4月7日电 (付雅娟 王闻宇)“税务部门在线辅导退税申报操作方法,只要上网动动手指,不到2天,一笔95万元的退税款就到账了,资金困难得到缓解!”兰州石油化工国际事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李军,对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快速办理出口退税效率连连称赞。

  疫情期间,出口企业普遍面临运输成本上升、订单缩减、资金周转难的局面。为此,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主动加强与该企业的沟通联系机制。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网络解决纳税人申报操作、政策咨询等疑问,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加速办理退税,用实打实的“税力量”帮助企业缓解困境。

  为了全方位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西固区税务局通过多维数据平台精准把脉企业复工难点、堵点,收集和听取复工企业意见建议,通过网络课程直播,印发政策指引等方式进行疫情相关税费政策的宣传,及时为企业送去贴心服务,目前辖区出口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到100%。

  “疫情期间,我们累计办理退税500万元。更没想到退税速度这么快,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也为企业加速复工增添了底气。”兰州陆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倩茹介绍说,该公司主要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受疫情影响,货物运输受阻,供货链及资金周转压力增大。

  了解到上述企业的困难后,西固区税务局开通了“退税快办”直通专线,工作人员实时回应纳税人疑问,辅导企业提交退税申请,并协同兰州市税务局出口业务部门,加紧受理预约申报,优化数据受理、审核、复核、审批程序,从受理企业申报到开具电子收入退还书,平均办理时限缩短至1.5天,企业退税2个工作日内便可到账,平均办理时限比上年同期缩短了4.5天。

  稳外贸是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的关键,随着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变化,西固区税务局发挥“非接触式”办税优势,为出口企业提供便利,从无纸化备案、精准在线辅导、加快退税速度等方面着手,用退税“真金白银”解企业燃眉之急,持续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迎来转机,更发挥出了税收政策稳定外贸的积极作用。(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