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级生态县山西安泽:“花漾生态”吸金52亿元

国家级生态县山西安泽:“花漾生态”吸金52亿元

2020年04月07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级生态县山西安泽:“花漾生态”吸金52亿元
    “花漾安泽”,连翘花漫山遍野,满眼金黄。安泽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太原4月7日电 (任丽娜)7日,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民政府传来消息称,该县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县,着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论,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黄花旅游月“花漾安泽”招商推介会上,成功签约1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52.369亿元。

安泽“花漾”吸金52亿元。安泽宣传部供图
安泽“花漾”吸金52亿元。安泽宣传部供图

  有着“三晋绿心”之称的安泽县是联合国地名专家组命名的“千年古县”。该县以高达67.2%的林木覆盖率雄踞山西全省榜首,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森林旅游示范县,有着“中国天然氧吧”之称,且该县有着充沛的水资源,人均水资源占有量是山西全省人均的9倍。

  时值四月,连翘花、山杏花、山桃花等各类野花次第开放,扮靓了安泽的山山水水。安泽野生连翘资源丰富,20余万亩的连片野生连翘,被国家林草局评为“中国最美花海”之一。时下的安泽黄花岭景区,连翘花漫山遍野,极目远望,满眼金黄。

安泽黄花岭美景。安泽宣传部供图
安泽黄花岭美景。安泽宣传部供图

  连翘清热解毒,降血压、降血脂,其花、叶、果均有疗效,是一种应用广泛的中药材。因产量大、颗粒大、成色好、质量高,“安泽连翘”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安泽连翘”年采摘量达400万公斤,约占全国年产量的四分之一,“世界连翘在中国,中国连翘数安泽”已成为行业共识。

  安泽县委书记廉海平在招商推介会上表示,人间最美四月天,安泽被誉为太行山深处最早的春天,也是最美的春天,真诚地期待企业家来安泽投资兴业。

  据介绍,今年以来,安泽县委、县政府将“安泽连翘”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在“连翘花”上做延伸,在“连翘叶”上求突破,在“连翘果”上深挖掘,让漫山遍野的连翘成为民众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成为安泽高质量发展的“永续动力”。

安泽沁河湾影。安泽宣传部供图
安泽沁河湾影。安泽宣传部供图

  安泽县长赵晨伟称,在黄花岭景区举办第四届黄花旅游月“花漾安泽”招商推介会,旨在向公众展示黄花岭美景、推销当地特产、推介安泽资源,吸引更多客商来安泽投资兴业。

  据安泽官方数据显示,此次以花为媒的招商推介会共签约数字安泽建设、研学基地建设、岳康连翘提取深加工、经济开发区工业居民供水工程、金风科技生物质天然气等10个项目。(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