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发放20亿元“乡村旅游e贷” 惠及1万户经营户

贵州发放20亿元“乡村旅游e贷” 惠及1万户经营户

2020年04月08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发放20亿元“乡村旅游e贷”惠及1万户经营户
    资料图:贵州兴义的航空营地。 贺俊怡 摄

  中新网贵阳4月8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政银合作推出“乡村旅游e贷”产品,截至3月,“乡村旅游e贷”累计发放贷款20.23亿元(人民币,下同),惠及贵州乡村旅游经营户11283户。

  记者8日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上述消息。

  为有效缓解乡村旅游经营户的融资需求,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19年就联合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推出“免抵押、利率低、放款快、线上化、信用方式、随借随还、最高30万元”的“乡村旅游e贷”产品。金融机构将提供1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用于支持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生态与传统文化保护等贵州文化和旅游产品的研发与推广。

  据了解,“乡村旅游e贷”重点支持贵州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带建设、红色旅游特色景区提升项目、乡村旅游品牌创建、乡村旅游特色商品产销项目、乡村旅游新业态培育等。在支持乡村旅游扶贫方面,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动作用突出、合作意愿强烈、品牌影响较大的经营户给予贷款利率优惠。

  截至目前,贵州全省73个省级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经营户获得贷款1.1亿元。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下纳灰村,金融机构通过“乡村旅游e贷”为89户乡村旅游经营户发放1890万元贷款,助推乡村旅游发展。民宿经营户李远学说,“‘乡村旅游e贷’真的办得快、利率又低,解决了燃眉之急。”他因民宿改扩建急需用款,金融机构主动上门服务,仅一天时间就为其发放30万元“乡村旅游e贷”,快速解决了他的资金需求。

  下一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乡村旅游的影响,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加强与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的沟通对接,通过协调专项信贷保障、做好“乡村旅游e贷”后续服务等举措,合力保障乡村旅游企业和经营户的金融需求。(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