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今年推动建设100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 总投资2万亿元

河南今年推动建设100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 总投资2万亿元

2020年04月08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郑州4月8日电 (记者 李贵刚)河南省发改委8日发布《2020年河南省服务业发展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称,该省今年聚焦10个服务业重点领域,推动1000个总投资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重大项目建设。

  近年来,服务业屡屡成为河南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2019年,河南GDP首破5万亿元大关,其中,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8%。

  《要点》从主导产业、新兴服务业、传统服务业等方面列出工作要点,并指出今年目标为河南全省服务业增加值达到2.8万亿元,占该省GDP比重超过48%。

  在现代物流方面,《要点》提及推动Inditex集团、UPS公司在郑州设立分拨中心和集散基地。

  在现代金融方面,《要点》提出探索设立中外合资证券公司,推动该省金融机构在企业海外发债、海外上市、资产证券化等方面与卢森堡、新加坡等开展合作,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0家左右。

  在文化旅游方面,《要点》提及在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沿黄、沿大运河培育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县。

  在信息服务方面,启动全省5G规模化商用。

  此外,《要点》提出实施黄河流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重大专项。同时举办日本、港澳台青少年大黄河研学实践活动,联合国内外入境游主要平台及机构,加大功夫文化推广工作。

  《要点》要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聚焦10个服务业重点领域,推动1000个总投资2万亿元的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年度完成投资5000亿元。(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