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已累计生产应急粮油98.70万吨

云南已累计生产应急粮油98.70万吨

2020年04月10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已累计生产应急粮油98.70万吨

  中新网昆明4月10日电 (陈静)记者10日从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截至4月7日,全省全社会纳入统计的410家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363家,开工率已达88.53%,目前已累计生产应急粮油98.70万吨。全省粮油库存充裕,进货渠道通畅,价格总体稳定,市场有序运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扎实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粮油企业复工复产、救灾和物资调运等各项工作,确保了粮油市场稳定有序、保障了部分防控物资急需。

  自1月26日起,云南启动粮油市场监测日报告制度,对全省16个州(市)23个粮油价格监测点的8个成品粮油品种批发、零售价格,纳入统计范围的企业销售、库存情况,粮食应急预案启动情况,以及省外粮食入滇的4个主要站点车皮到达情况进行监测。目前全省粮油价格总体稳定,销售正常,市场有序运行,没有出现脱销、断档现象。

  同时,加强与东北等粮食主产省区的联系和沟通,督促省内粮食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大型国有企业积极组织省外成品粮食调入。1月27日以来,全省共调入3319个车皮;2月1日以来,全省粮食企业共投放市场大米11万吨,食用油3.4万吨;安排省级储备粮轮换计划50.8万吨,有效增加粮食市场供应。

  组织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增加成品粮油投放。截至4月7日,全省全社会纳入统计的410家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363家,开工率已达88.53%,目前已累计生产应急粮油98.70万吨。其中,纳入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度名单的全省154家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已复工复产147家,开工率达95.45%,目前已累计生产应急粮油26.81万吨。

  据统计,云南粮油加工企业日加工能力达到1.7万吨,其中米、面日加工能力1.3万吨,食用油日加工能力0.28万吨。稻谷加工若开足三班每日可提供成品大米1.18万吨,按照每人每天消费大米0.5公斤计算,仅每日加工出的大米即可供全省2000多万人口消费。(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