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打造金融集聚区 85家金融机构入驻中国—东盟金融城

广西打造金融集聚区 85家金融机构入驻中国—东盟金融城

2020年04月10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宁4月10日电 (记者 黄艳梅)作为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南宁市金融开放创新步伐加快,金融聚集效应显现。南宁市官方10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中国—东盟金融城入驻金融机构(企业)达85家,其中今年新增25家。

  2018年12月,经中国国务院同意,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打造金融集聚区是广西金融开放门户建设的重点工程,广西正加快把南宁五象新区打造成为中国知名的金融集聚区,高标准打造中国—东盟金融城。

  落户南宁五象新区的中国—东盟金融城以“一轴两翼,一城四区”布局金融产业,建设金融总部集聚区、金融信息服务区、金融营运服务区、科技金融产业区四大区,创建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打造区域性人民币离岸金融中心、区域性货币交易清算中心、跨境投融资服务中心。

  据南宁市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目前,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太平保险东盟保险服务中心,渤海银行南宁分行、国任财险广西分公司、建信人寿广西分公司等重点金融机构(企业)已开业运营。

  当前,南宁市加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力度,力争今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达到580亿元人民币。南宁市将开展中国—东盟金融城产业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改造升级中国—东盟金融城“一站式”服务大厅,推动设立深圳证券交易所广西服务基地、中国工商银行跨境金融服务中心(南宁)等。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介绍,今年,在中国—东盟金融城建设方面,广西将着力引入外资金融机构和金融中后台基地。此外,着力创建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推动设立中国—东盟黄金产业园,依托中国—东盟信息港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大数据中心,规划建设“东盟金融中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范世祥称,过去几年,广西通过大力推进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在跨境金融、沿边金融和地方金融等十个领域进行改革创新,使广西从金融改革“末梢”变成“前沿”。(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