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按下发展“加速键”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按下发展“加速键”

2020年04月10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按下发展“加速键”

  中新社上海4月10日电 题: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按下发展“加速键”

  作者 李姝徵 郁玫

  面对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家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公司却迎来市场需求的“逆势上涨”。

  上海旻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华10日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其主营业务之一是通过大数据帮助银行对企业进行信用评分,以及贷前、贷中、贷后的信用管理。“鉴于陆家嘴金融资源丰富,我们急需在此新设持股平台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尽快推进融资的节奏。”

  但疫情期间,如何快速办好新公司注册的相关手续?正在姜华一筹莫展时,中国(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以下简称陆家嘴管理局)了解到企业的需求,通过远程沟通、电子签名、网上审批等在线方式,完成了一整套全流程电子化注册登记。

图为陆家嘴金融城进行楼宇防控。(陆家嘴金融城 供图)
图为陆家嘴金融城进行楼宇防控。(陆家嘴金融城 供图)

  在企业复工后的第一周,公司就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公章。“5点拿到营业执照和公章,6点就与客户签好了合同。”姜华表示,眼下,该公司发展顺利,正在大量招聘。“3月份新入职的同事已超过10位。”

  主动跨前,优化服务。疫情之下,陆家嘴金融城正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按下“加速键”。

  住宿行业是受此次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酒店入住率一度降至“冰点”。总部位于陆家嘴的亚朵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酒店门店的入住率下滑了85%,2月份入住率仅为个位数。

  对此,陆家嘴管理局及时安排财政扶持。“以往财政扶持资金都是在6月前兑付,今年能够提前3个月拿到,”亚朵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企业经营而言,“很及时很温暖”。亚朵集团方面表示,截至3月22日,亚朵478家门店中已有96%的门店复工、正常对外营业。

  据陆家嘴管理局品牌与公共关系处处长周海东表示,陆家嘴管理局在2月初已制定相关方案,以最快速度将财政扶持资金予以兑付。截至3月底,已受理兑付保时捷、资生堂、六洲酒店集团等企业,拨付资金达24亿元人民币,最大程度缓解企业因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流转困难。

  由于各地复工手续和流程的差异,在陆家嘴办公的美国苹果公司也遇到了难题。由于无法有效开展业务洽谈和客户走访,对企业和上下游供应商正常经营造成了巨大影响。陆家嘴管理局主动跨前服务,为美国苹果公司位于上海的五家相关板块分公司同时开具了复工复产证明件。

  以高效的服务支持和保障企业稳定运营,使企业经营“活得来”、业务“开得起”、订单“保得下”。“我们把该做好的,做得更好。让企业坚定在这里发展的信心。”陆家嘴管理局局长张宇祥表示。截至目前,陆家嘴金融城商务楼宇内复工企业超12000家,复工率超99.5%。区域内楼宇、企业已全面进入正常运营。

  这一份“信心”,企业亦有所感受。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22个内外资重点项目落户陆家嘴金融城。包括全球知名再保险机构——大韩再保险公司在内的8家持牌类金融机构、4家总部机构、7家商贸、科技、航运类企业等。

  “此举凸显了全球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也展现了金融城良好的营商环境。”张宇祥表示。(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