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央行透露包商银行改革重组最新进展:拟设立蒙商银行承接

央行透露包商银行改革重组最新进展:拟设立蒙商银行承接

2020年04月10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央行透露包商银行改革重组最新进展:拟设立蒙商银行承接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魏晞)在10日举行的一季度金融数据发布会上,中国央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黄晓龙透露了包商银行重组的最新进展: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设立一家新银行——蒙商银行。

  黄晓龙表示,将由蒙商银行来收购、承接原包商银行在内蒙古自治区内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包括业务和人员。内蒙古自治区外的4家分行,由徽商银行来收购承接。

  黄晓龙说,目前中国银保监会已经核准了新的蒙商银行筹建申请,很快就会召开蒙商银行创立大会。近期,经地方监管部门批准以后,蒙商银行将开业运营。

  蒙商银行是由存款保险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徽商银行,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包头市财政局以及部分有实力的内蒙古自治区内的国有企业联合发起设立,它的定位是城市商业银行,经营范围界定在内蒙古自治区内,服务于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5月24日,中国央行、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公告称,鉴于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依照有关规定,决定自当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