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技能人才总量达1249万 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技能人才总量达1249万 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4月10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4月10日电 (程景伟 粤仁宣)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0日通报称,目前广东省技能人才总量达1249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占32.1%,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接下来,广东省人社厅将全力推进“广东技工”工程,重点实施服务现代产业发展、技工教育大发展、职业技能提升、创新评价激励机制、广东技工技能菁英培育成长、技能就业创业、工匠精神培育弘扬等七大行动,打造一支规模宏大、技能精湛、追求卓越的“广东技工”队伍。到2025年,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居全国前列,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达40%以上。

  针对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该省将积极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在全省范围内加快优化技工院校区域布局,创建10所高水平技师学院,围绕制造业产业集群,开发智能制造、集成电路、新材料等领域相关专业;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技工院校与华为、西门子等85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度合作,完善校企双制办学模式,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一批制造业领域技能大师和创新能手。

  同时,广东将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重点实施新生代产业工人培养等十大工程,面向企业职工、农民工、下岗分流人员等重点群体,广泛开展岗前培训、在岗技能提升、转岗转业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力争2020年培训200万人次以上。

  在疫情防控期间,广东大力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工到企业活动,全省技工院校近18万名应届毕业生积极支援包括制造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开展企业职工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免费培训60多万人次,增强企业复工复产能力。(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