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陕南最大光伏项目助力万户脱贫实现稳定增收

陕南最大光伏项目助力万户脱贫实现稳定增收

2020年04月11日 14:45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陕西商洛市商州区因地制宜,建成陕南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累计发电量超1亿千瓦时,带动2万多户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增收。

  在陕西商洛商州区大荆镇口前村的山坡上,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层层叠叠。这两天,脱贫户周立行正在光伏基地里抓紧除草。

  商州区龙山光伏电站总投资2.8亿元,2018年5月建成并网发电。

  光伏产业不但让近千亩荒山荒坡得到充分利用,以土地流转的形式增加了群众收入,也解决了长期以来村集体收入空壳的问题。

  除了龙山光伏电站,商州区还同步建成村级光伏扶贫电站59个32.73兆瓦,总装机容量达到62.73兆瓦,有力带动了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