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筹备等北京重点工程复工进度创近年同期最好水平

冬奥筹备等北京重点工程复工进度创近年同期最好水平

2020年04月11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冬奥筹备等北京重点工程复工进度创近年同期最好水平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4月10日,北京2130项规模以上在建工程100%复工。其中,今年北京市政府共安排300项市重点工程,其中续建项目180个,复工率达97%,复工进度达近年同期最好水平。

  这是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素芳在1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是复工复产的重要一环。她介绍,北京制定了联审联批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取消复工前置核查,动态优化工地防控标准和建设项目复工政策环境。目前北京市2130项规模以上在建工程全面复工,现场到岗人员达33.8万人,与3月20日相比实现翻番。其中,冬奥工程、轨道工程、城市副中心工程等180项在建市重点工程复工174项,实现“应复尽复”,创近年同期最好水平。

  北京服务业占比超过80%,楼宇经济是重要的载体。她透露,北京市4408栋主要商务楼宇复工率达95.3%。其中,朝阳区是北京市商务楼宇最密集的地区,有1122个重点商务楼宇,入驻企业超过5万个。截至目前,复工企业数近4.7万家,到岗人数超过75.3万人。

  为精准帮扶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北京打出政策“组合拳”,推动稳企稳岗、“减免缓缴”、贷款支持等政策落地。以减税降费为例,北京已为15.6万户次小规模纳税人开具1%征收率的增值税发票、金额261.1亿元(人民币,下同),为提供生活服务、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等4类纳税人免征增值税4.3亿元。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李素芳指出,北京将进一步优化防控策略,清理不合理的审批审核手续,让企业轻装上阵,重点推动规模以下企业特别是百姓身边生活服务业加快复工。同时,持续做好援企稳岗,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她表示,北京还将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5G网络建设、智慧城市、应急物资保障、公共卫生服务等重点领域,启动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积极扩大有效需求。

  李素芳强调,此次疫情是城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的一次大考,北京将紧抓窗口期,化危为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增后劲,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将疫情风险和影响降低。(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