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中通道首节沉管横移至深坞区

深中通道首节沉管横移至深坞区

2020年04月12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中通道首节沉管横移至深坞区
    深中通道首节沉管横移至深坞区中新社发 岳路建 摄

  中新网广州4月12日电 (蔡敏婕 岳路建)广东交通集团12日发布消息称,在缆绳的牵引下,深中通道首节沉管从浅坞区横移至深坞区,为沉管隧道安装打下基础。按照建设计划,下一步将开展E1管节(首个管节)的二次舾装工作,预计6月底前开始首节沉管安装作业。

  深中通道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过江通道,项目整体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释放广东当前的区域交通路网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深度融合发展。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为一体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基础设施,沉管隧道全长达到6.8公里,由32个管节加一个最终接头连接而成,为世界首例双向八车道海底沉管隧道。首个浇筑完成的E1管节是非标准管节,重达6万吨。

深中通道首节沉管横移至深坞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岳路建 摄 岳路建 摄
深中通道首节沉管横移至深坞区中新社发 岳路建 摄

  为完成沉管横移,深中通道建设者提前对深浅坞进行一次灌水,共使用8台大功率水泵,连续施工70余个小时,蓄水150万立方米。浇筑混凝土后重达6万吨的E1管节继完成一次舾装、GINA止水带安装后,随着关闭浅坞区钢闸门后水位逐渐漫过沉管,在钢缆绳的牵引下,进入深坞区,全程历时约50分钟,从陆上到水上、浅坞到深坞共移动约百米。

  据介绍,GINA橡胶止水带是沉管隧道管节接头密封防水及安全的重要屏障,也是实现沉管隧道100年设计使用寿命的核心部件之一。

  “首节沉管浮运沉放是今年的建设重点。”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主任王啟铜表示,目前,深中通道西人工岛正开展岛内暗埋段、敞开段隧道等施工;东人工岛正在开展岛壁抛石、岛体填筑等施工;沉管隧道已完成E1-E3管节钢壳制作;伶仃洋大桥正在开展东西索塔、西塔承台、西锚碇地连墙及东锚碇基坑开挖施工,中山大桥正在进行主桥塔柱及引桥下部结构施工。(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