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菜篮子”生产稳定供应均衡

武汉:“菜篮子”生产稳定供应均衡

2020年04月12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菜篮子”生产稳定供应均衡
    武汉市民在超市选购蔬菜(资料图) 张畅 摄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菜篮子”生产稳定供应均衡

  中新网武汉4月12日电 (董晓斌)在湖北省12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强表示,当前全市“菜篮子”生产稳定,供应均衡。

  截至目前,武汉市在园蔬菜面积约70万亩,其中叶菜类10万亩,预计蔬菜总产量可达80万吨,全市存栏生猪55.7万头,生猪日屠宰量恢复到2400头以上。存栏家禽1632万只,鸡蛋日产量可达400吨,本地可上市水产品存塘量约1.2万吨,日供应量可达400吨。白沙洲、四季美两大批发市场蔬菜成交量连续多日保持在700万公斤左右,基本恢复到往年的正常供应水平。

  李强介绍,疫情期间,武汉市及时抢播快生菜,迅速提高产能,自2月5日起,组织各新城区蔬菜生产主体抢播快生菜,增强市场供给能力。全市共抢播快生菜19.32万亩次,完成了既定目标。

  为保障“菜篮子”供应,2月初,武汉组织6个新城区建立了5000吨规模的在园蔬菜生产储备。疫情防控期间,全市42家在园蔬菜生产储备主体,日均储备量保持在5200吨以上,保证全市蔬菜供应生产不断档。

  同时,武汉动员各新城区组织生产主体每天向中心城区调运蔬菜不少于500吨,连续调运40天,截至3月17日,累计完成蔬菜调运2.72万余吨,日均调运682吨,超计划36.4%,有效增加了中心城区的蔬菜供应。

  武汉还积极开展职工进社区,畅通市民消费渠道,为缓解小区封闭带来的居民出门难、买菜难问题,组织开展农产品直供进社区活动。截至目前,累计配送团购蔬菜近780万单、5.9万吨,水产品87万单、2700吨,鸡蛋4000余吨。

  李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好“菜篮子”生产保供,切实强化在园蔬菜生产管理、生猪产能恢复、动物疫病防控和存塘鲜鱼生产管理,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稳定农产品生产和市场供给能力,同时推进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