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月份访日游客同比骤降93% 创历史最大降幅

3月份访日游客同比骤降93% 创历史最大降幅

2020年04月16日 09:54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观光厅15日发布的估算数据显示,因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扩大而实施入境限制的影响,3月访日外国游客为19.37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大减93.0%,减幅为1964年开始统计以来最大;单月访日游客人数自1989年2月以来首次不足20万人次。

  据悉,93%的降幅已经超过2011年4月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第二个月的62.5%的降幅,刷新了历史最大降幅。

  同期,日本人出境人数为27.27万人次,减少了85.9%,减幅为历史最大。

  日本观光厅指出,日本政府4月扩大了拒绝入境的对象国家和地区,各国也持续限制出境和外出,预计访日游客人数将进一步下滑。国内旅游也因紧急事态宣言而锐减,地方经济支柱之一的旅游业遭受毁灭性打击。

  数据显示,单月访日游客已连续6个月少于上年同期,20个主要国家和地区3月全部为负增长。

  从访日游客人数看,最多的是美国,达2.3万人次(减少87.0%);其次是越南,达2.08万人次(减少56.6%)。之前占访日游客一大半的中、韩等东亚国家人数锐减,前几名的排名发生变化。

  整体来看,1-3月访日外国游客累计为393.98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减少51.1%,跌至前所未有的低水平。包含住宿、餐饮、购物等在内,一季度访日游客消费额为67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2亿元),同比减少41.6%。

  报道指出,2月的日本人出境人数减少14.2%;3月以后,个人取消行程和旅行社停止团体游接连不断。

  日本观光厅长官田端浩在记者会上动向4月预测表示,“航班减少超过90%,游轮也不运行。严峻状况将持续。”(中新经纬APP)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