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集体低开:沪指跌0.45%,权重板块悉数飘绿

A股集体低开:沪指跌0.45%,权重板块悉数飘绿

2020年04月16日 09:39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A股低开:沪指跌0.45%,权重板块悉数飘绿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16日(周三),A股集体低开,沪指报2798.43点,跌幅0.45%,成交量19.58亿元;深成指报10361.77点,跌幅0.53%,成交量40.19亿元;创业板指报1970.73点,跌幅0.34%。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半导体、汽车、券商、军工、计算机等板块跌幅居前。RCS、集成电路、乳业、新能源、特高压等概念股走低;数字货币概念股持续活跃。

  个股方面,626只个股上涨,其中江南高纤、奇信股份、九牧王等16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768只个股下跌,其中京天利、倍加洁、神州泰岳等14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0.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0.0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0.0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2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7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4.29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3.5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6.4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0.7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9.27亿元。

  消息面上来看,4月15日,金融委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专题研究加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问题。而上周(4月9日)的金融委会议研究的内容也和资本市场相关,提出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不断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坚决打击各种造假和欺诈行为,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

  华泰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沈娟指出,金融委屡次提及资本市场,本次更是召开专题研究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问题,强化了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凸显资本市场在顶层设计规划中的重要地位,资本市场深化发展是大势所趋,未来基础制度改革和打击违法行为将助力完善投融资良性生态。

  对于A股,中原证券分析认为,上一交易日虽然两市股指显著上扬,但由于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场外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态度基本没有转变,部分防御板块逆势上扬,但依然无法激发投资者的做多热情。

  中原证券称,A股经过2月份的大涨与3月份的持续回调之后,4月份股指进入到了一个较为均衡的震荡阶段。市场需要充分消化未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之后,可能会再次选择突破方向,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国内外诸多影响因素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