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省第二家民营银行开业 主打物联网金融特色

江苏省第二家民营银行开业 主打物联网金融特色

2020年04月16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省第二家民营银行开业主打物联网金融特色
    无锡锡商银行今日开业。 孙权 摄

  中新网无锡4月16日电 (记者 孙权)4月16日,江苏省第二家民营银行——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锡商银行”)开业。开业仪式上,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宣读《关于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并颁发金融许可证。据悉,锡商银行也是全国第十九家民营银行,发展战略定位为“具有物联网金融特色的科技型银行”。

  锡商银行坐落于无锡市锡山区,银行注册资本20亿元,由全国知名民营企业红豆集团和江阴澄星集团作为主发起人,联合省内多家优秀民营企业发起设立。银行董事长为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行长由奚国光担任。据了解,奚国光曾任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红豆集团方面介绍,物联网金融有别于互联网金融,利用物联网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锡商银行可以将信息流、资金流、实体流三流合一,让虚拟经济的服务和控制融合在实体经济的每一个环节中。

开业仪式上举行支持复工复产授信签约。 孙权 摄
开业仪式上举行支持复工复产授信签约。 孙权 摄

  今日开业仪式上,锡商银行分别与江苏银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国联证券、神州数码、华为江苏、数美天下、明略科技、深度好奇等单位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同时,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锡商银行还与朝阳集团、泰信机械、华精新材、大经供应链、中恒大耀等企业举行授信签约。

  周海江表示,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激烈的竞争态势,锡商银行将坚持“普惠金融八方共赢”,积极探索具有物联网金融特色的科技型银行,成为民营银行中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的样板。

  “锡商银行是无锡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和民营企业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无锡市市长杜小刚表示,此番锡商银行在开业之际,同步举行银企合作授信仪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更体现了本土银行与企业休戚与共的情怀与担当。

  据悉,根据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趋势,锡商银行将结合无锡物联网技术和物联网金融的先发优势以及该行股东的资源优势,实施差异化的发展战略,聚焦零售金融、供应链金融、物联网金融、财富资管、金融市场五大业务板块开展业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