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低开高走创指收复2000点 数字货币掀涨停潮

A股低开高走创指收复2000点 数字货币掀涨停潮

2020年04月16日 15:16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周四(16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低开高走,随后先后翻红,指数全天震荡走高。数字货币、特高压概念股表现强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2819.94点,涨幅0.31%,成交量2224.33亿元;深成指报10470.79点,涨幅0.51%,成交量3725.56亿元;创业板指报2008.39点,涨幅1.56%;上证50指数报2768.26点,涨幅0.14%。

截图来源:Wind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医疗保健、软件服务、互联网、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旅游、水务、日用化工等板块领跌。

  概念板块大部分飘红,数字货币、特高压、基因概念、区块链等板块领涨,分散染料、维生素、风沙治理、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数字货币掀涨停潮,金冠股份、众应互联等16只个股涨停。

  个股方面,1942只个股上涨,其中贝瑞基因,国城矿业,华天科技等1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647只个股下跌,其中美吉姆,延华智能,翠微股份等34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1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越剑智能换手率最高,达52.74%。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医疗器械、券商、化学制药、中药,流出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化学制药、医疗器械、券商、中药。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信证券、国药股份、中信建投、达安基因、振东制药,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国药股份、沙钢股份、中信建投、振东制药、中信证券。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14.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9.09亿元,融券余额报141.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1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64.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8.83亿元,融券余额报62.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4.12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581.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4.99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57.1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8.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1.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8.7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1.2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0.39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6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7.3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7.7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2.27亿元。

  中原证券表示,A股市场经过2月份的大涨与3月份的持续回调之后,4月份股指进入到了一个较为均衡的震荡阶段。市场需要充分消化未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之后,可能会再次选择突破方向,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国内外诸多影响因素的变化情况。

  中邮证券分析称,短期来看,大盘处于震荡态势,近期上证指数继续在2800附近小幅震荡,除医药主线外其他热点连续性不高,整体量能还在低位,市场情绪一般。疫情方面,欧美新增数据相对平稳,市场担忧情绪稍缓,但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深远,后续仍需谨慎。随着公司财报披露,操作上回避业绩低流动性差的个股,侧重有业绩支持的内需板块股,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仓位上可保持六成仓。(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