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央行:投向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创2011年4月以来新高

央行:投向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创2011年4月以来新高

2020年04月16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央行:投向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创2011年4月以来新高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支持实体经济的金融举措正在发挥作用,特别是制造业和小微企业,获得的资金规模正快速增长。

资料图为8月6日,北京,市民从中国人民银行前经过。<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兴龙 摄
资料图为8月6日,北京,市民从中国人民银行前经过。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2020年一季度是实体经济受疫情影响的承压期,中国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明显加大。中国央行16日表示,当前信贷支持实体经济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

  一季度,各项贷款增加7.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是季度最高水平。3月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4.15万亿元,同比增长16.7%,增速是2011年4月以来新高。

  同时,小微贷款规模和覆盖面快速恢复了向上增长的趋势。3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2.4万亿元,同比增长23.6%,不仅扭转了1、2月份增速环比下降的状况,而且增速比上年同期高4.5个百分点。

  3月末,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小微经营主体2787万户,同比增长22.2%;一季度增加89万户,其中,3月份增加71万户,比1-2月份的18万户增加明显,出现了大幅反弹式的恢复性增长。

  中国央行表示,将通过定向降准、再贷款等政策措施,继续引导信贷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预计,小微贷款的规模和覆盖面将持续较快增长。(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