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普速铁路外部环境需消除15类隐患 南宁局将联合地方政府整治

普速铁路外部环境需消除15类隐患 南宁局将联合地方政府整治

2020年04月16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普速铁路外部环境需消除15类隐患南宁局将联合地方政府整治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钦州工务段职工对线路边坡的危树、杂草进行清理作业。 段晓梁 摄

  中新网南宁4月16日电 (韦炳乐)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从16日起,将与当地政府部门联合开展普速铁路外部环境隐患专项治理活动,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的隐患问题主要有危险物品、开采爆破、违法施工等15类,重点排查整治铁路沿线影响安全的易燃易爆品、影响线路基础、边坡挡墙稳定的各类违法行为和影响铁路安全的施工,以及破坏铁路排水系统、违法堆土、采矿、取土、挖沙、修建道路、私设过道等突出隐患;对铁路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隐患,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的违法施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安全隐患,依法拆除或清理;对铁路沿线其它建(构)筑物、彩钢瓦、轻质漂浮物,危树以及上跨桥线缆、公铁并行地段未设防护设施等隐患,采取拆除、清理或加固措施。

柳州工务段职工利用无人机对管内线路进行航拍检查。 覃文愿 摄
柳州工务段职工利用无人机对管内线路进行航拍检查。 覃文愿 摄

  按照整治计划阶段安排,5月31日前完成全部普铁线路的排查工作;6月30日前,完成栅栏缺口、防大牲畜上道安防设施和积水涵治理工作;9月31日前,消除湘桂、益湛、焦柳、黎湛、河茂、黔桂、南昆、田靖、黎钦、钦港、南防铁路等客车走行径路和货运大通道的易燃易爆品、影响线路基础稳定的各类违法行为和影响铁路安全的施工;12月31日前,完成其他隐患治理。

  根据2019年10月1日施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沿线各级人民政府、铁路监督管理机构、铁路运输企业和社会公众应当依法共同维护铁路安全和秩序。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损坏或者非法占用铁路设施设备、铁路标志、铁路用地以及其他影响铁路安全的行为,有权告知铁路运输企业,或者向铁路监督管理机构、公安机关或者其他有关部门举报。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南宁局集团公司所辖铁路线跨越广西、广东、湖南、贵州四省区,其中普速铁路有湘桂、黔桂、焦柳、南昆、黎湛、益湛、河茂等7条国铁普速干线,以及南防、钦北、黎钦、玉铁、田靖等合资铁路,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担负着重要交通运输保障作用。南宁局集团公司将联合广西、广东、湖南、贵州等四省区政府部门,开展普速铁路外部环境隐患专项治理活动。(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