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北首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在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建成投产

东北首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在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建成投产

2020年04月16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东北首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在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建成投产

  中新社辽阳4月16日电 (王景巍)随着熔喷机的熔喷模头喷出白色纤维并凝结成雪白布匹,1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阳石化分公司(简称:辽阳石化)1000吨/年熔喷无纺布项目的第一条生产线建成,正式成为东北三省首家熔喷布生产企业。

  辽阳石化熔喷布项目是扩大熔喷布产能、保证市场供给、稳定价格的国家保障项目,也是响应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医用防护物资战略储备的精心布局。此举不仅能有效缓解熔喷布“一布难求”的紧张局面,还在中国石油内部做到了石油、丙烯、聚丙烯、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熔喷无纺布、口罩的“手拉手”“一条龙”,实现在这一领域里从“一滴油到一只口罩”的长产业链、全产业链自主高效发展。

  跨界转产,从零开始。面对陌生领域,攻坚团队开展24小时连续不间断作业,先后自主完成272平方米设备基础浇筑、2880米电缆敷设及55台(套)核心设备安装,将常规下最快需要6个月建成的项目工期缩短至38天,熔喷布生产工艺流程全部打通顺利投产,比计划提前了15天,可多生产45吨熔喷无纺布,可助力每天增产3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或90万只优质KN95口罩。

  与此同时,一手抓熔喷布生产线抢建施工,一手抓聚烯熔喷专用料研发攻关。利用中国石油生产的聚丙烯,仅用22天便自主成功研发出产能2000吨/年聚丙烯熔喷专用料,为建成的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备足“口粮”的同时,还实现了聚丙烯熔喷专用料外销创效,有效缓解熔喷专用料市场的供需矛盾。(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