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今年已安排712个重大建设项目 计划投资8155亿元

浙江今年已安排712个重大建设项目 计划投资8155亿元

2020年04月16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今年已安排712个重大建设项目计划投资8155亿元
    浙江一重大项目。浙江省发改委 供图

  中新网杭州4月16日电 (记者 郭其钰)记者16日从浙江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浙江已安排712个“4+1”(即交通建设、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高新技术产业、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4大工程包,以及省市县长项目工程)重大建设项目,计划投资8155亿元,并重点实施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文化旅游、能源环保、技术改造“六个千亿”产业投资工程。

  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杜旭亮介绍,2020年浙江交通投资,高新技术与产业投资,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投资,民间项目投资计划增长10%。首批已梳理38家企业的48个项目保险资金融资需求达1800多亿元。

  为此,浙江省发改委、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浙江银保监局联合举办了“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浙江省重点项目发布会”,会上浙江4家企业代表向保险资金投资人发布介绍了保险资金融资需求累计超800亿元的14个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保险公司和保险资管公司线上参与路演。

  “本次浙江发布的融资项目层次高、需求明确、稳定性高,其融资规模、融资期限、增信方式与保险资金的属性有很高的契合度。”杜旭亮表示,该活动为促进保险资金与项目合作共赢搭建了平台,是推进浙江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来源多元化的有效举措。

  其介绍,近年来浙江多渠道引入保险资金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利用中长期保险资金也有助于相关企业优化融资结构。今年浙江省发改委将继续联合浙江银保监局等部门健全常态化的保险资金入浙对接机制,推动保险资金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