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江西非公企业维权服务中心获好评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江西非公企业维权服务中心获好评

2020年04月20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江西非公企业维权服务中心获好评
    2018年5月,江西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在南昌成立运营。(资料图)江西省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南昌4月20日电 (记者 刘占昆 李韵涵)“非常感谢江西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维护了我们15家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江西营商环境有了实实在在的改进。”……自江西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成立以来,该中心获得越来越多企业家的好评和信任。

  为更好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2018年5月,江西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在南昌成立运营。服务中心面向江西省非公有制企业、商协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通过江西省非公有制企业“967788”维权服务专线电话、“江西省政企直通平台”移动APP、来信、来访、“967788”维权服务邮箱五位一体的受理渠道,进行全省统一的受理登记。

2019年7月,江西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举行。(资料图)江西省委统战部供图
2019年7月,江西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举行。(资料图)江西省委统战部供图

  “服务中心为企业开展维权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让企业办事‘有门’,发展‘有路’,解困‘有家’,反映出江西营商环境有了实实在在的改进。”南昌城开公司、福建鹰潭商会的负责人说道。

  同样对服务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的还有江西省眼镜商会技术顾问程元福。“没想到能解决得这么快、这么好,非常感谢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维护了我们15家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挽回了几百万元的损失。”

  截至3月31日,服务中心累计接到非公企业诉求反映1870次,对政策法规咨询类诉求及时给予解答,对404件实质性维权诉求甄别分析后进行了分办、移交。其中,向相关设区市政府和省直承办单位分办121件、省政法各单位移交涉法涉诉类诉求86件、设区市维权中心移交13件,提请全国工商联和外省工商联协助办理10件(已办结5件),中心自办164件,正在分析研判10件,有力保障了企业合法权益。

  一组数据反映了服务中心运营近2年来的成绩。据统计,2019年江西省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14888.06亿元,比上年增长8.5%,高于全省GDP增速0.5个百分点,占全省GDP的比重为60.1%,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

图为江西省维权服务中心诉求办理流程图。(资料图)江西省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江西省维权服务中心诉求办理流程图。(资料图)江西省委统战部供图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中心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律师志愿服务团,联合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共同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热点法律问题—“你问我答”》,对“企业在疫情期间能否裁员”“停工、停产时期的工资发放规定”“确诊、疑似、隔离人员的劳动关系问题”“因疫情影响而无法履约情况的界定”“租户能否要求减免租金”等一系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非公企业可能遇到的热点问题作出解答。

  截至3月25日,该志愿服务团共解答疫情期间热点法律问题230余个,接受相关咨询1600余次,为非公企业渡过难关提供了法律保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