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470米 重庆第一高楼动工建设

高470米 重庆第一高楼动工建设

2020年04月20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高470米重庆第一高楼动工建设
    图为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A-ONE)项目鸟瞰图。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4月20日电 (记者 钟旖)2020年重庆市级重大建设项目——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A-ONE)项目20日在重庆市江北嘴金融核心区举行动工仪式,标志着重庆第一高楼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刷新重庆高楼纪录,并入围全世界前20名最高建筑排行榜。

  据介绍,A-ONE项目位于重庆市江北区,由4栋超高层建筑构成,是全球罕见的摩天超高层建筑集群。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人民币,整体占地2.9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其中主塔高470米,共103层,三栋副塔楼高度约350米。

图为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A-ONE)项目商业效果图。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A-ONE)项目商业效果图。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项目开发商、融创集团相关负责人称,A-ONE项目邀请到10多位全球顶尖设计大师,携手“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与“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两大设计研发团队共同打造。该项目集办公、住宅、酒店、商业、观光、城市会客厅等功能于一体,计划引进金融、涉外、智能科技等中国500强及世界500强标杆企业,打造中国西部地区总部经济基地,为中国内陆国际金融中心要素集聚提供高端空间载体。

图为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A-ONE)项目效果图。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A-ONE)项目效果图。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了解到,在4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中,A-ONE项目拥有独特的无柱大堂设计,首层底部A字结构的两根巨柱以优美弧线形向上交汇,呼应重庆“双重喜庆、两江相汇”之意,同时塔楼底部架空,结合公园、水池等公共景观形成开放的城市公共空间。

  重庆市江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江北嘴金融核心区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重要承载地,也是中国(重庆)自由贸易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A-ONE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江北嘴片区业态提升和功能集聚,为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汇聚更多优质资源。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