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百色携手中国东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打造跨境贸易标杆城市

广西百色携手中国东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打造跨境贸易标杆城市

2020年04月20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百色携手中国东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打造跨境贸易标杆城市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4月20日电 (记者 林浩)“我们将充分发挥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对东盟特别是对越南合作的独特优势,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推动产业深度开放合作,将试验区建设成为中国与东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广西百色市市长周异决说。

图为与会嘉宾了解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情况 林浩 摄
图为与会嘉宾了解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情况 林浩 摄

  4月20日,百色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东信”)在南宁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决定以“互联网+”赋能百色实体经济,将百色市打造成为中国-东盟信息港跨境贸易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标杆城市。

  周异决介绍,中国国务院本月初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批复》,要求百色提升跨境电商综合服务能力,畅通中国—中南半岛“数字丝绸之路”。此次签约后,百色将着力推动智慧物流园区、云计算数据中心、数据资源开放等平台建设,解决好数据“聚通用”问题。

图为周异决致辞 林浩 摄
图为周异决致辞 林浩 摄

  中国东信总裁鲁东亮也表示,作为肩负建设运营中国—东盟信息港使命的国有企业,中国东信将抓住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与百色市按照“1公司+1基金+1基地”(百色东信合资公司+数字百色专项基金+“双创”数字产业基地)建设运营模式,打通直通东盟的信息大通道,打造中国-东盟区域信息高速公路。

  当天,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公开发布《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明确试验区建设总体思路、空间布局,其中,加快建设智慧边境城市,推动产业深度开放合作,打造中国-东盟铝产业基地等被列为重点任务。(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