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财政部:保障疫情防控经费和困难民众基本生活

财政部:保障疫情防控经费和困难民众基本生活

2020年04月20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财政部:保障疫情防控经费和困难民众基本生活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20日公布,截至4月19日,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452亿元人民币,各地疫情防控经费得到较好的保障。截至目前,中央财政累计下达困难民众救助补助资金1560亿元,已超过去年的实际执行数,支持各地切实保障好困难民众的基本生活。

  财政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社保司副司长王新祥公布了上述统计数据。

  王新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门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统筹做好防控经费保障,“确保人民群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确保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同时,出台减税降费政策、财政贴息政策、政府兜底采购收储政策、促进就业政策,多措并举,全面支持复工复产。

  发布会上,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陈东浩介绍,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落实落细已出台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同时,密切跟踪疫情和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进一步研究完善税费政策措施。

  发布会上,财政部预算司一级巡视员王克冰介绍,受疫情影响,一些地方基层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面临较大压力,但疫情的影响是阶段性的,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走上正轨,财政收入回归正常,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压力也将逐步减轻。

  王克冰表示,下一步,中央财政将按照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六保”要求,研究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集中使用部分中央存量资金,统筹加大地方转移支付力度,加强对地方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财力支持。同时,密切跟踪地方财政运行情况,督促地方加快资金拨付和使用,加大对疫情较重地区和困难地区的支持力度,全力兜牢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底线。(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