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豫”特高压工程青海段施工加速推进

“青豫”特高压工程青海段施工加速推进

2020年04月20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豫”特高压工程青海段施工加速推进
    图为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青海段)2标段正在进行导线展放工作。截至目前,青海段线路导线展放已完成99%。 魏澎 摄

  中新网西宁4月20日电 (李江宁 王宏霞 孙禹晨)近日,在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检修基地,“青豫”特高压青南换流站首台±800千伏高端换流变压器器身引线焊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青豫”特高压工程是世界首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也是支撑青海省新能源大规模开发规划建设的第一条特高压输电通道。这项世界上首个以服务光伏发电为主、全清洁能源打捆外送特高压工程,自复工以来,青海段施工加速推进,跑出了复工复产的“加速度”,有效带动了电网上下游产业链恢复并提升产能,成为稳定地方经济增长的助推器。

图为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青海段)2标段导线展放工作正在进行中,张力机操作人员正在顶风冒雪工作。 魏澎 摄
图为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青海段)2标段导线展放工作正在进行中,张力机操作人员正在顶风冒雪工作。 魏澎 摄

  “目前,仅剩的5基铁塔组立作业都处于海拔4300米左右的山顶位置,立一基塔基本上需要15天左右,等啃下这难啃的硬骨头,全线就转入放线阶段了。”负责贵南县境内线路施工的项目经理董勇介绍说。

  在位于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的N530塔位,“青豫”特高压工程(青海段)Ⅱ标段第五场架线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虽然受疫情影响错失了冬季施工期,增加了施工难度,但工期任务没有变,我们要和时间赛跑,全力确保工程建设工期和质量。”负责现场放线的施工队长康鹏说。

  在海南州共和县塔拉滩上,“青豫”特高压青南换流站以及配套750千伏变电站工程也正在加快建设中。

  据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部主任杨记宁介绍,目前,站内750千伏GIS设备对接,一、二次设备安装调试等多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4月下旬起,青南换流站21台特高压低端变压器将分四批陆续运抵站内并转入现场安装就位阶段,为6月30日前工程实现直流低压端带电奠定坚实基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提出的“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工作要求,发挥大国重器的顶梁柱作用。目前工程各项施工进度均处于可控、受控状态。与此同时,与特高压配套的乌图美仁、红旗、沙珠玉等330千伏汇集站送出工程也全面开工正加速推进,成为青海省新能源领域复工复产的典型示范,有力助推了青海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和清洁能源示范省的建设。(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